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注协扎实组织开展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

为公平、公正、高效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我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认真组织开展我区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过程中,我会积极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各级人民法院对接沟通,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制定内部操作规程,明确开展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内容及程序,准确把握各评审基础要素。按照《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合理收取专业技术评审费用。编制受理专业技术评审相关文件范本,如专业技术评审受理函、收费通知书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协会网站公布专业技术评审人员名单库,完善公示程序。2020年以来,我会累计收到13家法院22件评审委托,其中已受理处理10件,涉及金额51.29亿元,退回12件非本专业技术评审范畴评审委托。

通过扎实组织开展我区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内蒙古注协在维护自治区社会公共利益和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强化了我区资产评估行业协会自律监督作用,引导我区资产评估机构切实加强执业质量把控,不断健全和规范内部管理。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4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