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本站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89年7月,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设立的社会团体法人,是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指导下开展行业管理的地方组织。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会,理事会设若干专门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协会下设秘书处,为其常设执行机构。秘书处内设党办、办公室、注册部、监管部、培训部和考试部等6个职能部门。有《内蒙古注册会计师》会刊和协会网站。

协会的宗旨是服务、监督、管理、协调,即以诚信建设为主线,服务本会会员,监督会员执业质量、职业道德,依法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于2009年11月和2012年4月分别成立了行业党委、行业团委,形成党团齐抓共管、共促行业发展的有效管理模式。

协会先后成立了惩戒委员会、培训教育委员会、注册管理委员会3个委员会支持行业工作。

20多年来协会通过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有力地推动了行业的发展。截2012年底,全区共有事务所258家,从业人员2800余人,其中执业注册会计师1530人,为近4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鉴证和咨询等各类专业服务。事务所遍及全区12个盟市、90多个旗县(市、区)。全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社会公众利益、规范证券市场发展、特别是在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行业管理不断系统化、规范化,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