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平一行到访我会座谈交流

7月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平、内蒙自治区税务师协会秘书长王超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四级调研员肖平一行三人到访我会,就加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合作等进行交流座谈,协会秘书长余峰、副秘书长成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1145619_副本.jpg

王平副处长表示,会计师事务所是从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注协作为我区具有较高社会公信力的专业型社会组织,一直以来对我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管理规范,为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在对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监管、税务政策、税收服务宣传等方面,与自治区注协深化沟通协作,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在进一步加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的同时,也为我区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更精更细更优税务服务。

协会秘书长余峰代表协会对王平副处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余峰秘书长就我会的历史沿革、行业党建、管理体制、行业规模、收入及会计师事务所涉税业务服务等进行介绍。并表示,进入新时代,自治区注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办发30号文件为引领,以行业党建工作为基础,以行业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强我区会计审计机构和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发挥行业自律监管作用。在会计师事务所涉税业务监管、税务政策宣传等方面,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税务机关对接合作,促进行业涉税专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围绕监管信息共享、开展联合培训及如何构建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座谈友好活跃,双方一致认为,应长期保持紧密联系,深入交流与合作,促使我区会计师事务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