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全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以下简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行业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8日上午,行业党委组织全区各执业机构党支部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以及党章、党规、时政热点等相关内容,设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3种题型共50道题,于60分钟内完成。参赛人员依托互联网进行答题,系统自动评卷、即时公布成绩。竞赛开始前,行业党委积极动员各执业机构党支部踊跃参与,认真学习竞赛要求,熟悉竞赛规则,同时指定专人负责竞赛期间的网络维护工作。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区各执业机构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人士、团员青年和党外从业人员代表418人参加。其中,取得90分以上(含90分)成绩的有8人,80—90分(含80分)有159人,70——80分(含70分)有166人,60—70分(含60分)有28人,合格率达86.4%。

党史知识竞赛是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行业广大党员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在全行业营造了“学党史、强信念、比学赶超开新局”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作者:马雷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