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在财会监督工作暨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区财会监督工作暨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树文,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树文主持。有关厅局单位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盟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11111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财会监督工作主要任务。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包头市财政局、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余峰以“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提升自律监督效能,助力自治区财会监督稳步推进”为主题作交流发言,表示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级财政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主线,健全财会监督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紧扣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推进自治区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4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