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行业党委组织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培训班

1月5日至6日,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培训班以远程视频方式举办,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忠明作重要讲话,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夏先德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及时组织学习,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高迎光,在呼行业党委委员和协会秘书处在内蒙古注协分会场收听收看,各盟市行业党委、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行业代表人士就地参加。

朱忠明副部长作为二十大代表结合参会体会作宣讲报告,对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动行业更好服务国家建设,扎实抓好行业诚信建设,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行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科学统筹行业发展及安全。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岳亮副教授、穆占劳教授分别就《党的二十大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新时代 新征程 新目标 新任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尊崇党章,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授课。两位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帮助大家更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受学员好评。

1月6日下午,行业党委围绕朱部长宣讲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朱部长的宣讲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紧扣行业实际提出的七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为全行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下一步,行业党委将持续组织行业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战略落实到行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我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8150933_副本_副本.jpg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