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一行到内蒙古调研指导工作

8月25日上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一行来到内蒙古就我区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行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高迎光,自治区行业党委副书记、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余峰,协会副秘书长成雪梅陪同调研。

杨松堂一行前往内蒙古信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法人宋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党群活动室、档案室,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规模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翻看了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活动记录本,并到评估业务部亲切慰问了行业一线工作人员。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内蒙古信通资产评估公司、内蒙古中磊资产评估公司、内蒙古广实资产评估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余峰详细介绍了我区资产评估行业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家评估机构结合自身情况汇报了党建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高迎光指出,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全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要通过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监督管理职能,做到“脱行政不脱组织、脱钩不托管”。高迎光强调,下一步要以信用评级、执业质量检查为抓手整治低价竞争行为,不断加大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逐步解决人才流失问题,不断加大行业党建工作力度,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杨松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内蒙古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党建与业务融合度高,行业治理卓有成效。同时,就下一步行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引导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