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到访我会座谈交流

1月12日下午,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相关领导一行4人到访我会,协会秘书长余峰出席座谈会,协会副秘书长成雪梅,监管部、考培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协会副秘书长成雪梅主持。

1644482934096006378.jpg

会上,双方就目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函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银行电子函证系统推荐使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相关领导简要介绍了工商银行近年来在积极推进银行函证业务数字化,加强函证过程控制,解决函证收费过高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认为自治区注协作为专业性社会组织,具有很好的社会公信力,在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利用协会行业影响力,双方在推进银行函证数字化方面加强合作。

余峰秘书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小结。他指出,银行函证及回函工作是夯实市场主体会计信息质量、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途径。银行函证是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的核心程序之一,银行函证回函对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工作中识别财务报表错误与舞弊行为至关重要,近年来爆发的财务造假和审计失败案例,大部分都涉及函证不实,本次交流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双方通过交流互动,对进一步规范银行函证业务,推动银行函证数字化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注协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与工商银行加强合作沟通,进一步推进银行函证相关工作,切实提升我区银行函证规范化、集约化、数字化水平。

此次座谈交流,为今后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初步达成一致意向。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