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在2017—2018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由自治区民政厅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授牌。这是协会改制两年后交出的一份精彩答卷,也是为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参与国家建设和诚信服务所取得的实践成效。

微信图片2.jpg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着重从参评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检查,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其中5A是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中的最高等级,是体现社会组织综合能力、自律诚信、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标志。2016年协会体制改革以来,协会坚持“服务、监督、管理、协调”为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主题主线”要求,强化行业党的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协会自主发展,在促进政府与行业的沟通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微信图片1.jpg

此次,协会在参评的88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获得自治区“5A级社会组织”称号,对提升行业形象,扩大行业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协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切实引领我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邹莉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