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 2017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注会党〔2017〕28号

各盟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现将《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参照制定本地区行业党组织工作要点,做好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2017-4-10


附件: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7年度工作要点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以下简称协会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自治区非公党工委和财政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巩固拓展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加强事务所党的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探索行业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途径,进一步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一、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1、加强思想建党工作。一是组织行业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引领行业党员深入学习关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政策和理念,立足岗位服务科学发展,做合格党员。三是探索运用“互联网+”学习,及时通过协会网站、行业党建QQ群推送学习资料,方便行业党员经常学、利用业余时间学,提高从业党员政治学习的时效性,使思想政治建设常态、长效化。

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行业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的新精神以及对行业党建的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研究谋划行业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对行业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3、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促进“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健全事务所党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引导党员围绕行业和事务所发展的中心任务、热点问题组织学习调研,将思想政治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紧密结合起来。

二、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

4、加强对主题年活动的组织指导。认真组织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加强行业执业质量检查的部署。加大宣传力度,督导活动有序开展。通过主题年活动,进一步提高事务所专业服务质量和能力。

5、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事务所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带头投身主题年活动,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优势,引导事务所树立质量至上的发展理念,促进事务所坚持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人才队伍、专业标准、技术设施等方面建设,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和执业责任承担制度,改进报酬分配制度,建设合伙文化,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增强竞争力。

三、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制

6、推行对盟市行业党总支年度工作考核评价制度。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制,对盟市行业党总支年度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带动行业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点评评议工作。

7、建立健全“两个覆盖”长效机制。根据中注协行业党委和自治区非公有制党工委要求,扎实做好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工作,推广建立“非建制”党组织的做法,不断提高行业党的组织覆盖率。推动优化事务所党组织设置,持续提升事务所党组织单独组建率和覆盖质量。规范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确保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结合行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落实“注册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评价时同步纳入重要指标”的“三同步”要求,形成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动态覆盖机制。

8、加强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事务所党组织抓好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换届选举等制度的落实,完善推广党员评议党员合伙人等党内监督制度,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内容,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提高党员的作用。

9、加强行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健全协会党委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定期召开协会党委会,落实协会党委联系机制和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加强行业党建调研。督导盟市行业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行业党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规范和加强行业党员教育管理

10、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严格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确保每位党员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履职尽责、诚信执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行业党员发展制度,严格发展程序和要求,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更加重视和做好思想入党工作。

11、持续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行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行业党建骨干力量。组织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及党务工作者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加强对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不断提高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能力,继续大力推行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五、深化行业统战群团工作

12、发挥行业代表人士作用。贯彻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政策,扎实做好各级统战部门部署的工作。加强行业代表人士的动态管理和培养,继续完善行业代表人士数据库,举办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行业代表人士推荐工作。做好行业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13、做好行业群团工作。按照中注协行业团委的要求,持续提高全行业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荐行业代表和团组织参加各级优秀青年和先进组织的评比活动。继续开展行业“五四”评优、“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保持和增强行业团组织和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作者:董家鹤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