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2017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将着力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

2017年,中注协将以贯彻落实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为重点,提高行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和事务所执业信息化水平,持续推进行业信息化战略。

一是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开展规划的宣传、培训和实施工作,同步推进行业信息化顶层设计,分解2017年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推进规划的落地生根。重点开展行业数据治理,完善行业信息化基础技术架构,梳理行业数据结构和数据分布。

二是升级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和建设协同办公系统。实施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加快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优化和升级改造。围绕注协办公流程的信息化需求,加快中注协协同办公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分步推进各地方注协的协同系统建设,做好需求分析、项目建设质量指导与监督工作。

三是为事务所提供信息化支持。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促进工作方案。研究拟订事务所信息化功能标准。完善事务所信息化建设奖励扶持措施。指导完善大型事务所审计软件,指导推进事务所管理软件开发。加强中小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和指导,研究拟定中小事务所审计软件选型指引,提升中小事务所审计软件功能质量。持续向全行业提供法律法规库和经济数据库服务,不断提升行业共享信息服务水平。


作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


作者:董家鹤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