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关于印发2013年度培训计划的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关于印发2013年度培训计划的通知

                                            内注培发[2013] 20 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201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经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附件:201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5月8日

                   

              201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行业人才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1-2015年)》,参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和自治区行业工作实际,制定了2013年度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

一、培训工作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及主要目标

(一)指导思想

2013年度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关于人才建设的要求,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有关安排,保证培训规模的稳定,进一步突出培训重点,调整培训结构;以保持和提高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为主要目标,分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培训,深化培训内涵、提高培训效果;充分利用中注协、国家会计学院、自治区注册会计师行业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行业人才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二)总体思路

培训以多种方式相结合,针对行业特点、注册会计师不同需求推行分层次培训。以服务行业五大战略、培养注册会计师服务专长为重点,在加强对注册会计师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培训的同时,注重培养注册会计师的职业精神。办好主会场研讨班、自办面授班、中小事务所参加三院委托班、网络班、远程视频班和事务所内部培训班等培训,充分利用2013年中注协支持中小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参加会院面授培训的支助政策,积极争取我区培训名额,扩大我区受益范围。

(三)主要目标

帮助注册会计师了解行业发展五大战略,掌握保持和提高执业胜任能力所需的前沿理论和实践成果,提升职业素质和政治觉悟,拓展业务领域,不断提高注册会计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年计划培训注册会计师1600人左右,其中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100人左右,主会场面授培训300人左右,中小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参加三院面授培训100人左右,远程视频班培训500人左右,网络班培训100人左右,自办面授班培训400人左右,事务所内部培训100人左右。

二、培训重点

2013年将继续把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新业务拓展战略、税收法规与纳税筹划、能力培养作为行业培训的重点,计划采取远程、面授、网络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内部控制审计业务的水平,保证执业质量;优化和更新新业务拓展相关培训的内容;系统、全面介绍有关税收法律法规、涉税审计及其他涉税业务,并就有关问题与案例进行研讨。继续加大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协助厅会计处办好高校后备人才方向班,组织事务所与高校共建创业实习基地。

三、培训特点

按照2013年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与以往年度相比,2013年培训计划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保持特色,结构更加合理。按地区有针对性地划分了培训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的成本和便利,方便不同地区的注册会计师有选择性地参加培训。在培训课程结构方面,继续以体现培训效果为目的,根据培训需求进行培训课程设计,确定培训天数,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热情。

(二)是参加高端培训的对象更加广泛。为提高全行业的胜任能力水平,开阔广大注册会计师眼界,让注册会计师感受到行业发展的成果和行业协会对会员的关怀,2013年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在北京、上海委托会院培训中小事务所注册会计师100人左右,申请举办远程主会场培训注册会计师300人左右,适当扩大招生范围,让广大注册会计师都有机会接受行业的高水平培训。

(三)是对中小所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的支持有所加强。以往很多中小所注册会计师因为考虑到业务收入和培训成本的原因,参加国家会计学院培训,特别是面授的机会相对较少。2013年中小所注册会计师参加委托北京、上海会院培训的培训费和食宿费用减免。

四、具体安排

2013年内注协计划举办各种培训班10期,参加中注协远程班4期,参加委托上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中小事务所班面授培训班2期,举办自办面授班2期 ,与北京会院合作举办网络培训班1期,具有内部培训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办班1期。在培训计划的贯彻实施过程中,注重与国家会计学院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具有内部培训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培训效果的检查工作,保证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的培训效果,切实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工作。

201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计划表.doc


作者:管理员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05月14日